计财处召开2018年预算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18-03-20 点击数:

 

按照预算管理相关要求,计划财务处于3月19日上午9点在图书馆303会议室召开2018年预算工作部署会,主管财务副校长张铁强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单位行政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市级专项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副校长张铁强同志介绍了2018年预算管理的总体原则及要求,强调必须加强财务预算管理,使资金的使用更加科学、合理、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实现合理的资源配置。为使预算执行约束力得到进一步强化,必须严格遵守预算管理制度、支出审批制度等相关制度,以及上级部门相关的政策和文件要求,保证在合理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大预算执行力度。

 

 

 

计财处处长杨利同志介绍学校2018年度预算批复情况:

学校2018年度总经费为59582.03万元(当年新增拨款59182.3万元,上年结转399.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9996.59万元(基本经费41735.94万元,专项经费8260.6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项目资金399.73万元),教育事业收入4785.44万元,科研事业收入3200万元,其他收入200万元,经营收入30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600万元,事业基金500万元。

提出了2018年度预算执行中的注意事项,主要是针对财务公开;“七项费用”;经费支出进度执行的考核;经费预算的调整;严格财经纪律,深入推进无现金报销;执行政府采购规定以及学校建立三级三年滚动预算机制等情况提出了要求,结合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财务处将强化优质服务力度,优化内部报销流程,到一线教学科研部门进行调研,掌握师生员工。

 

 

 

计财处副处长赵连静同志介绍报销制度的改革措施与方向:

为合理、合法、高效地完成经费支出,计财处从自身做起,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主动服务水平。通过“再造流程,优服务;优化环境,提效率;严守规矩,控风险”,升级财务系统,履行限时报销承诺,“一站式报销”等措施,与教务处、学生处充分沟通,通过“财务实践修学分,财务实践促创新教育”,争取多方支持。努力实现技术能解决的交给技术解决,会计能内化流程完成的业务内部解决,达到“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使师生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有助于学校内涵发展的活动中。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