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日常报销流程

作者: 时间:2010-09-08 点击数:

1.将取得的合法原始凭证按类别粘贴到相应报销凭证纸下方,并将报销单据逐项填写清楚;已借款的款项前来报销的请提前告知审核会计以便撤消借款单,并办理相应手续。
2. 如果报销差旅费,填写差旅费报销单并注明出差任务、时间、出发地、到达地及车船费金额和其他费用。
3. 特殊事项需要有主管校领导审批同意才能报销,如飞机票、火车软席、船票二等舱位、项目经费支出5000元以上(含5000元)的及各类经费支出万元以上(含万元)等等。
4.  材料、零件、办公用品等要有验收证明人签字并附明细清单;资料费要有相关人员验收;固定资产到国资办办公室(O-223室)办理相关手续,加工费、实验费、测试费、协作费等要附说明;会务、会议费等要附开会通知。
5.  经费负责人签字或盖章并注明经费来源(请务必填明部门编码或项目名称);专项经费需到相关职能部处审批。
6.持手续完备的原始凭证到会计科审核柜台办理报销审核并盖章。
7.经办人在相应自制凭证上签字并交给出纳支取现金或办理银行转账业务。
注意:经办人、验收人、单位负责人、财务负责人或项目负责人应在自制凭证的相关栏目内签字(盖章)。除授权外,不可随意由他人代签。负责人的重要批示请一定填写在单据的右上角,以免装订后无法查阅。
  原则上严禁学生代导师办理报账、领支票等一切会计业务事项。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