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来原始凭证(发票)的要求

作者: 时间:2010-09-08 点击数:

1、外来原始凭证必须是带有税务监制或财政监制章的正规发票,各单位内部自行印制的无税监章或财政监制章的发票属白条子范畴,不具备报销功效。
2、发票名头应填写“北京农学院”全称。
3、发票摘要应逐一填写所购物品品名、数量、单价及金额,如果所购物品过多,无法在一张发票内填写,可在发票摘要处写明“详见附件”,或“详见明细清单”,另附由对方单位加盖单位发票专用章或财务专用章的明细清单。
4、外单位开具的用来报销的发票金额大小写必须完全一致,涂改无效。
5、发票各联要一次性复写,单联填写无效。机打发票按其规定执行。
6、发票须加盖“财务专用章”,或“发票专用章”,或“现金收讫章”,或“转账收讫章”。
7、除金额外,发票上其它内容发生更改时,须在更改处加盖与发票本身一致的印章。
8、若原始发票丢失,可到对方单位索取原始凭证存根联的复印件,并加盖对方单位的财务印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现金收讫章”及“转账收讫章”均可)后,由经办人写出说明,经单位有关领导和财务处负责人批准后,才能代作原始凭证。如果确实无法取得证明的,如火车、轮船、飞机票等单证,由当事人写出详细情况,经单位有关领导和财务负责人批准后,代作原始凭证。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