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大会研讨暨党员学习分享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0 点击数:

1019日,计财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暨党员集中学习分享活动。



会议强调,目前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财务工作人员要在精准有力推动严查腐败问题上持续发力,在助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延伸上加强财务监督。

会议要求,作为财务工作人员要敢于监督管理;要将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入心入脑;要进一步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进一步树立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校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要进一步提升师德、个人素养。

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时时以纪律“警戒线”自律,争做“明白人”,不做“糊涂人”;事事以法律“高压线”自警,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使依法办事成为自觉的行为准则;始终把讲宗旨放在心中,多做师生欢迎的事,多做师生急需的事,多做师生受益的事。要坚守法纪,严实作风,把好财务审核关,要带头示范、检身正己、立足岗位、以身作则,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担当的财会队伍。

研讨活动结束后,党支部开展了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刘杨同志进行了《辛亥革命110周年》的分享,带领大家回顾了辛亥革命历史时期的重要历史轨迹和脉络,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同时缅怀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

王军荣同志进行了《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的分享,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又进一步阐述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系统是我国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深刻理解把握、长期坚持。

周海城同志进行了《长津湖战役的启示》的分享,带大家重温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在这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北极熊团,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

曹立华同志进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的分享,从13个优势为大家进行说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坚持党指挥枪;坚持“一国两制”;坚持独立自主和对外开放相统一。

四位同志为这次分享活动作了精心的准备,讲述内容丰富具体、见微知著,学习气氛浓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分享活动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推动学校各项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