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采取直接收取报销单据的快捷报销方式通知

作者: 时间:2015-12-14 点击数:

 

各单位:

为方便师生报销,减少师生财务报销排队时间,学校计财处决定从2015年12月7日开始试行直接收取报销单据登记的报销方式,即经办人将各项签字手续齐全的单据直接交给计财处初审老师,初审合格取得凭据后即可离开,不需在现场排队等待报销。计财处收单后尽快审核报销并通知经办人领取报销现金。如果没有报销现金就不需再次到计财处,项目负责人可以通过查看项目支出情况获知票据是否入账。

为提高单据审核通过率,减少往返计财处的次数,提高财务报销效率,请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尤其对被委托人进行明确指导。具体要求如下:

(1) 经办人需在登记报销单的经办人处签字并填写经办人员联系方式(手机号),联系方式为计财处联系相关人员前来领取现金或更换票据的必要信息,请到计财处之前提前填写完整。

(2) 请将报销票据粘贴整理平整:请务必按照支出报销单上所列支出项的顺序,将发票按种类分类平整地粘贴在多张粘贴簿上,并顺序附在支出单后面

(3) 填写支出登记报销单(或者登记财政专项支出报销单):顺序地将各类发票汇总金额、票据张数填在相应的栏目内,请务必提前填写完整;大写金额处可以暂不填写提示:应确保支出项有足够余额。

(4) 需附明细的票据按照发票——明细清单——刷卡凭条顺序整理粘贴完整;如果没有刷卡凭条,需附加注明持卡人、卡号后四位、刷卡日期、每笔的金额。

(5) 相关手续须签批完整,报销单须有相关人员签字,相关申请、报告或说明等附件须填写完整并签字齐全(包括支票领用报销单、差旅费报销单、劳务费领取表、校外人员领取专家费(或劳务费)申请单、未使用公务卡报销申请单、资产购置申请表、图书或资产上账单等单据)。提示:专项材料费发票需有写明经办人、验收人等。

(6) 建议将有现金报销和无现金报销的单据分别汇总报销,无现金的单据交来后,如果没有问题即报销完成。

(7) 项目负责人可以通过查询系统查询报销票据是否入账。项目负责人也可以自行授权相关人员查询其负责的项目报销情况。


感谢各位师生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计财处将不断努力提高财务服务水平。其他未尽事宜以现场解释为准。

 

                                                        计财处

                                                           2015127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